English

高薪之外留才新招

2000-11-29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为了吸引和留住人才,除了政府规定的“三金”之外,今日不少企业推出了许多有特色的福利与保障计划,择要列举如下供求职者和用人方参考。

一、综合基金

全体员工都覆盖于此基金下,即企业内部每位员工都可享受到购房贷款、购车贷款、子女就学奖励及赞助等等,视人才级别而定。

二、单项购房贷款

不少企业已出台或即将出台这方面的政策,希望藉此配合政府的货币化分房政策。但有不少外资银行已出台低息贷款购房计划,其利率甚至低于公积金利率,且还款期长达十五年,可能会有人因此被“套牢”。

三、单项购车贷款

此举虽说意识超前了些,但不出三五年,入“套”者也是大大增加。人才们的欲望永无止境。

四、单项培训贷款

不少外企的优秀人才对获得诸如MBA及其它深造的机会津津乐道,但高昂的学费令人退避三舍。此举可使不少人才免去降低生活标准之苦,据说有企业规定:服务满五年即获贷款“大赦”,不必归还。

五、赠送人寿险

部分高级人才会得到企业为其购买的高额寿险,满一定年限可获利不菲,保障又增加了几许。且中途退保,也可作为一笔“外块”,连所得税也可免去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